正在受GMAT折磨,更文不定

我很甜的!
策瑜/ME/DE/喻黄喻/鸡总/阿淮

【喻黄喻】且歌且行07(写完啦写完啦!)

*终于写完了……啊耗尽我毕生功力的甜……


07

喻文州坐在驾驶座上翻黄少天的微博,最近的一条是一小时之前发的,满屏的“鲜花饼好吃饵丝好吃烤乳扇好吃”和感叹号,定位是云南大理。他想了想,拨通了一个电话,微笑着道:“前辈,帮我一个忙吧。”

 


走出大理机场的一瞬间,几乎让人感觉有些冷的、凉沁沁的风和金灿灿的阳光一起拥抱了过来。喻文州戴上墨镜,看着灿烂的阳光,想到黄少天,在心里无声地念着他的名字,就忍不住笑得眉眼弯弯。他想大概陷入爱恋这种心情的人都是这样,咀嚼着心上人的名字,都会骤然生出无限的欢喜。


他在兰塔的时候拜托叶修去套黄少天的话,问清楚了他住的客栈的地址。黄少天也不是没有疑虑的,不过叶修一把“沐橙觉得你前两天发的那个住的地方照片特别好看,她去大理的时候也想住那儿”的理由搬了出来,他就信了,还跟叶修说一楼那个咖啡吧每天晚上都有流浪的歌手抱着吉他唱歌,气氛特别好,苏妹子肯定也会喜欢。叶修把这段话截图发给喻文州,跟着还发一句,“上吧英雄,记得踩着五彩祥云去。”喻文州笑笑,“前辈就别给我立flag了。不如先想想怎么在少天知道你把他卖了之后躲过他的念叨吧。”“啧,心真脏。”叶修感叹。


从机场到客栈的路不算近,也没有走这一线路的出租车,喻文州只能先坐机场大巴到大理古城,然后在大理古城租了辆车开过去。到的时候已经是黄昏了,那个客栈静静地立在碧水盈盈的洱海前,温暖的灯光伴着吉他声和歌声一起透过落地玻璃洒落出来。


黄少天正抱着一杯奶茶和一群小年轻围坐在一起,听台上的小姐姐唱歌。他心态向来年轻,又爱玩,和二十岁的年轻人也能聊到一起去,三十岁了也还是意气风发的青春样子。姑娘抱着把吉他坐在灯光的焦点里,笑得甜蜜而羞涩,看着坐在离台子最近的地方的男朋友唱歌。


“If you’d only see me, 

“I would prove my love for you.

“I could swallow half the moon, 

“Just tell me where, tell me when,

“I will have you back again.”


他忽然感觉到手机的震动,掏出来一看,屏幕上居然显示着喻文州的名字。黄少天一下子意识到了些什么,站起来走到咖啡吧的角落里,接通了电话。


那边响起他熟悉的、带着笑意的声音。


“少天。”喻文州顿了顿,“我去泰国了。”他没有给黄少天说话的时间,继续道:“兰塔确实很美,我本来想跟着你的攻略走完你的行程的。可是我到了一个酒吧,看到了一句话。”他低下头笑了笑,轻声说:“是我的错,我让你等太久了。”


“如果你已经不这么想了也没有关系。”


“但我觉得我还是该试试的。”


“少天,我爱你。”


喻文州声音带笑,听着轻松又诚恳,可他说完之后听着黄少天长长的沉默,心里却也打着小鼓。他自嘲地想,自己大概已经是被剑圣给锁定了,真害怕接下来是剑定天下这样的大招啊。


“喻文州,你知不知道你有时候特别烦。”黄少天忽然说,“明明是队长,早上老要我喊好多遍才能起来,一点都不为全队做典范。还老逼我吃秋葵,那个味道真的特!别!难!吃!你还觉得自己很厉害很有牺牲精神,什么事都想自己扛是不是,我告诉你,你一个人根本扛不住!”他语速越来越快,“你真的烦死了!”


喻文州目瞪口呆,没想到黄少天会一下子倒出对他的那么多意见,有些哭笑不得地问:“你既然这么想,原来怎么都没有给我说过?”


黄少天愤慨地继续道:“你以为我不想说啊!我早就想说了!可是我能怎么办,当然只能选择原谅你啊!”


喻文州缓慢地眨了眨眼睛,突然笑了,“为什么呀?”


“因为我爱你啊。”黄少天理所当然地说,“喻文州!你不就是仗着我喜欢你吗!”


喻文州憋不住了,一下子笑出声来,“你是不是还得插插腰,做个‘可把我牛逼坏了’的表情啊。”黄少天心里想,那可不,能被喻文州喜欢,多稀罕啊。他看着落地窗外荡漾的洱海水面,无限柔情涌上心头。


“喻文州,你在哪儿啊。”


喻文州慢悠悠地说:“你猜啊。”


“你是不是还在泰国啊?”


“不是。”


“那你是不是在往大理来的路上啊?”


“那你可想多了。”喻文州模仿王杰希的京片子说了一句,笑了一声,挂断了电话。


黄少天:???你TM在逗我???


他一脸懵逼地看着屏幕就这么暗了下去,心想好你个喻文州,你竟然才表白就敢这么挂我电话,你果然就是仗着我喜欢你啊!然后他抬起头,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推开客栈的玻璃门走了进来。


“嗨,少天,好巧呀。”喻文州笑眯眯地走到他面前,冲他打了个招呼。黄少天磨了磨牙,伸手把他捞进怀里,“你和老叶串通了是不是!”喻文州也伸手抱住他,低下头压在他的颈窝里蹭了蹭,无辜地说:“没有啊。说什么串通呢?”他又微微松开了一些,看着黄少天的眼睛说:“你以后还是会叫我起床的吧。”“叫叫叫,不起来就把你亲醒。”黄少天没好气地回答。喻文州又叹了口气,“秋葵还是要吃的呀,补充维生素嘛。”“不行不行不行!!换个蔬菜不行吗!!”喻文州凝视着他,笑道:“以后有什么事情,都要拜托少天和我一起扛着啦。”黄少天也笑了,“好啊,要不要从出柜开始?”“出柜副本我已经打了50%啦,剩下那一半就拜托剑圣大大和我一起再努力一下?”“卧槽没看出来啊你动作怎么比我还快……”


他们相拥站在咖啡吧角落的阴影里,黄少天扭过头看唱歌的姑娘,忽然笑了,挑了挑眉说:“I will have you back again,是吧。”喻文州也笑了,“我一直都是你的呀。”


“Just tell me where, tell me when,

“I will have you back again.”


黄少天闭上眼想,这次他是真的亲到了。


嗯,特别软。


================================

*BGM是Marit Larsen的If A Song Could Get Me You,歌声超级甜!

*终于写完了这个基本没剧情又拖拖沓沓,而且还满是安利的文OTZ。初衷是想向大家安利漂亮的兰塔和好听的歌!大家要去玩哦!

*我相信鱼和天会永远伴着美好的歌声走在光明的人生路上。谢谢看到这里的你,笔芯。

评论 ( 10 )
热度 ( 73 )

© 杏仁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