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受GMAT折磨,更文不定

我很甜的!
策瑜/ME/DE/喻黄喻/鸡总/阿淮

【黄喻】Valentine 下

*梗自网易云上黄雨篱程春博的Valentine,推荐各位小仙女去听哦~


喻文州做了一个梦。


那是回忆里的某一个、或者无数个相似的美好的夏夜。夜空里明月高悬,被月光映成朦胧的彩色的云缭绕在旁边。阳台上亮了一盏昏黄的小夜灯,他半躺在躺椅上看书和玩手机。有人从屋里走出来,笑着俯下身来亲吻他,在他旁边絮絮叨叨地念着什么。他回过头也冲来人微笑,安静地、温柔地叫着来人的名字。


“少天。”


他睁开眼睛,发现一连阴雨的天空久违地放晴了,温暖灿烂的阳光洒在他的脸上。枕边的人的一头金发和衣服都被睡得乱糟糟的,露出肩上昨天夜里被他抓挠出的红痕,却还记得紧紧地抓着他的手。他动了动,不小心拉扯到昨晚劳累过度的腰,忍不住“嘶”了一下。


一只手探上来,体贴地覆在他的腰上,轻轻地按摩。


黄少天一边给他按摩一边睁开了眼睛,贼兮兮地笑,“你刚才是不是梦到我了?我听见你叫我叫了三次。”


喻文州抽出一只手,揉了揉他乱糟糟的金发,挪揄他,“对呀,梦到你特别傻,看见前面是个坑,还使劲往下跳。”黄少天打了个哈欠,“那我问问那个坑的名字?叫喻文州是不是是不是。”被点名的人又笑了,凑上去亲枕边人的唇。


清晨的、阳光里的亲吻和昨晚的靡丽缠绵不同。这个吻无关情欲,带着几分活泼和亲切,像春天来了,微风快活地亲吻着花。


黄少天把毛茸茸的脑袋埋在他的锁骨处蹭着,闷闷地问:“你不会走了吧?”喻文州一下一下地用手指梳着怀里人的头发,“不走了。”他把目光投向窗外,初春的阳光已经到来了。他低低地笑了一声,说:“再也不走了,要走也要让你跟我一起走。”黄少天从他的怀里出来,和他对视了一会儿,突然用一只手握住喻文州两只手的手腕,“不行不行不行,我还是生气,看我的无敌挠痒痒!”他说着就伸手去挠喻文州的腰。喻文州笑得眼泪都出来了,一边躲一边告饶,“别挠了,我错了……少天我手机响了!”


“郑轩郑轩郑轩你烦不烦!!!大清早的打什么电话!你对得起你的睡神人设吗!!”黄少天把手机捞过来,冲着电话那边愤愤不平地念叨。郑轩非常惊恐地问:“黄少,怎么是你接的电话?”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把手机递给喻文州,自个儿抱着被子不满地滚来滚去。


“对,我在少天家。”喻文州接过电话。


“没怎么,就是……”他转头看了一眼和被子搅在一起的黄少天,轻轻地笑起来,“就是又和少天在一起了而已。”


郑轩心想,我就知道不能信你们俩说什么已经结束了,已经放下了之类的话。他叹了口气,又叹了口气,最后说:“恭喜啊,那请吃饭吗?”


黄少天听着喻文州的转述,不屑地说:“吃吃吃,就知道吃。吃这么多睡这么多,不怕长成猪被吃掉吗?”他一边说着,一边摸到自己的手机开始翻大X点评,“我记得郑轩喜欢吃火锅吧,哎呀好烦那些营养师又要开始叨逼叨了肯定不让我们俩吃这个……”


喻文州刷牙的时候听见黄少天在背后大声问:“文州你想吃啥!日料还是东南亚菜?要不我们还是偷偷去吃火锅吧!”


他把嘴里的牙膏沫吐出来,又漱了漱口,从镜子里看到清晨的阳光落在床铺上,黄少天抱着被子躺着看手机。


这样的场景似乎很久没有过了,又似乎过往的每一天都就应该是这个样子。

 


“所以这就是你们俩要求把这首歌的编曲改得再甜一点的理由?”王杰希从黄少天面前捞走了最后一片肥牛,放进自己碟里。黄少天瞪着眼睛,“我说王大眼你这种只负责写歌和编曲的人知道我们这些颜值与实力并具的歌手吃一次火锅有多难吗!你还跟我抢?!!你还抢我的肉?!!!”


王杰希:冷漠.jpg


喻文州从锅里捞了一只虾饺放在黄少天碗里,成功安抚了身边快要炸毛的小狮子之后,笑眯眯地对王杰希说:“这首歌的旋律本身也很甜啊,编曲再甜一点没有大问题吧。”


王杰希心想真是瞎了我的哔眼。他后悔过了三年之后他已经忘记了黄少天喻文州两个人在一起的杀伤力有多么大,竟然敢(在三年前无数次的教训后)答应单独和他们俩出来吃饭。


他夹了一片生菜,“你们当时怎么想的?怎么一个写个这么甜的旋律,一个写个这么丧的词。”


喻文州面上微笑不动,在桌下面用膝盖撞了撞身边黄少天的膝盖。黄少天有点心虚地摸了摸鼻子,说:“我们要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懂不懂。旋律很甜是昭示了未来都很光明很甜美啊,歌词比较丧只是在发展过程中一个小小小小的挫折!挫折!总是会过去的!但是未来!是永远光明的!”喻文州倒是没想到黄少天能想出这么个说法,似笑非笑地转头看了他一眼。黄少天冲他咧嘴一笑。


王杰希又觉得自己眼睛疼了。


“虽然你俩在一起浑身都是恋爱的酸臭味,但你们两个还是在一起顺眼一点。”


他慢悠悠地说。


“毕竟这可是这三年里黄少天你第一次请我吃饭。”


喻文州微笑着道:“这次也是因为在一起了才请你吃个饭啊。”黄少天在旁边附和,“就是就是就是,可别说我们公开的时候没请你吃过饭。说不定以后还有让你给我们送红包的时候!”


王杰希挑眉,“怎么,你俩还要办婚礼?”


“说不定有机会?”喻文州歪着头想了想,又笑,“如果办的话一定会邀请你的。”


王杰希本能地想拒绝这个被两个现充塞一嘴狗粮的邀请,但他最后笑了笑,说:“好。”

 


娱乐新闻打出“喻文州回归,剑与诅咒再聚首”的标题时正是情人节,Valentine正式在各大音乐软件上发布,赢得一片赞誉之声,从旋律到歌词,从编曲到唱功,还有双声道的使用,都被乐评人夸得天花乱坠。


黄少天乐得不行,坐在沙发上抱着iPad用X易云音乐发评论调戏一群叫着“啊啊啊声音好苏”的歌迷。喻文州和郑轩讲完电话凑过来,黄少天就把iPad举起来给他看。上面是他刚发的“来不及解释了!快说快说快说!左边好听还是右边好听!”,转眼已经被顶到最前排了。


喻文州接过iPad也发了一条,“当然是右边啦^_^”黄少天冲他做了个鬼脸,“行行行,你最好听你最好听。”


冬天已经逐渐结束,初春的阳光和情人节的玫瑰花香一起慢慢地占领了大街小巷。喻文州透过玻璃看着窗外草地上开出来的小花,突然觉得心里很温暖。


他伸手揉了揉身边人的头发,笑着去亲那个人的侧脸,“少天,情人节快乐。”黄少天眨巴了一下眼睛,突然发力把他压在身下,笑得见牙不见眼,“情人节快乐!”他又想了想,问:“文州,我是不是特别好?”


喻文州怔了一下,和他对视了一会儿,才笑着说:“是,所以我这辈子,还有下辈子,都会赖着你了。”


“认真地。”

 

“It’s a pretty pretty Valentine,

“Smells like cheese and chocolate everywhere as soon as I walk by.”

 

“It’s a lovely lovely Valentine,

“Let’s wake up the love bug that’s sleeping deep down inside.”



“不过以后还是把歌词改一版吧,听着是有点丧。”


“啊我错了我错了,但是文州你要知道虽然有挫折但是未来还是光明的对不对对不对!”


“你改不改?^_^”


“改!!!!!!!!”


【FIN】

==========================

*不好意思地虎头蛇尾啦,唉,对仅仅是甜甜地谈恋爱比较苦手

*但还是觉得天天和鱼鱼一定会辣——么——辣——么甜地走下去的o(*////▽////*)q

*最后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么么哒!

评论 ( 7 )
热度 ( 49 )

© 杏仁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