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受GMAT折磨,更文不定

我很甜的!
策瑜/ME/DE/喻黄喻/鸡总/阿淮

【黄喻】历历万乡04

*年下攻预警


04

那天晚上喻文州果然没有加班。黄少天写物理写到一半,听见钥匙转动的声音,高高兴兴地扑过去看喻文州,被叶修大肆嘲笑幼稚。小狮子毫不示弱,立刻怼回去说他心态老了,死宅男一点都没有活力。


最后这场战争被灭火器喻文州各打三十大板地制止,黄少天得意地扯着他出门看电影。


他们那天晚上没事先订票,周五的晚上看电影的人又多,最后索性放弃了黄少天之前想看的好莱坞大片,选了一部小众的艺术片。


黄少天在放映机明灭的光影里不经意地一转头,看到了身边喻文州柔和而消瘦的侧脸轮廓。


喻文州不是那种传统意义上第一眼就令人惊艳的好看,却自带一股清俊温和的美感,加上逢人的三分和煦笑意,更是让人难以移开眼睛。


黄少天一时屏住了呼吸,目光一错不错地盯着他,在心里暗暗地想,这个人怎么这么好看呢。


喻文州正认真地盯着屏幕,感觉到身侧的目光,有点疑惑地转头,低声问:“少天?怎么了?”


他没有说话,伸手握住了喻文州的右手。喻文州微微愣了愣,对上他的眼神,心里蓦地一突。


那种眼神他不是没见过。用叶修的话来说,喻文州天生就是个招桃花的,这么些年来,喜欢他的女孩子多,男孩子也不少。那种专注的、好像眼睛里就只容得下他一个人的目光,他太熟悉了。


喻文州手一僵,心里不可抑止地涌上一阵惶恐。黄少天却若无其事地放开了他,凑过来笑嘻嘻地小声说:“文州,我跟你说句话,你千万别生气。”他冲他眨了眨眼睛,拉长声音说:“你刚刚不是侧着脸对着我吗,看起来特别像我们班主任!我一转眼差点被吓呆了!”


黄少天看喻文州的表情,忍不住又补充道:“真的!特别像!!你别生气!!!”


喻文州终于放弃了,伸手象征性地拍了拍他的脑袋,无奈地笑:“你又在班上闯什么祸了?”


“才没有!!我跟你讲我这次月考考了班上第一名!你怎么不相信我的能力呢!!”

 


把楚云秀送到家之后车里一时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喻文州在看着后视镜倒车,看见黄少天正歪歪斜斜地躺在后排的靠背上拿着手机戳戳戳。他一边转方向盘一边道:“别老在车上玩手机,对眼睛不好。”黄少天从善如流地收起手机,直起身来笑嘻嘻地说:“文州我不回家啦,等会你经过蓝雨酒吧的时候把我放下就行了。我保证在你明天起床之前回来!!绝对绝对绝对不会打扰你!!!”


喻文州皱了皱眉:“这么晚了,你去酒吧干什么?”黄少天脸上露出好像漫不经心又好像暧昧的笑意:“去酒吧能干什么?听说蓝雨有很多好看的小哥,当然是去找艳遇啊!”


喻文州突兀地靠边停了车。黄少天有点惊讶地转头看他,只见他握着方向盘,疲惫地低着头,深深地叹了口气,道:“少天,你别这样,好吗。”


黄少天忽然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你是不是吃醋了?吃醋就直说嘛我又不会笑话你,而且我也不像你这样心狠还偏要找个人来演戏看。”他像撒娇一样攀住喻文州的一条手臂,抱着摇了摇:“只要你不让我去我就不去。”


一向妥帖的喻文州居然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黄少天放开了他的手,掏出手机发了几条微信:“等我跟郑轩他们解释一下啊我家里不准我出去玩……靠他们居然嘲笑我,这有什么好嘲笑的,他们根本不懂家庭的温暖!”


喻文州忍不住说:“我不是不准你出去玩……”


黄少天歪了歪脑袋,冲他挑眉笑:“那我去蓝雨找好看的小哥哥啦?”


喻文州头疼。黄少天好像一个不管他做什么都不会退缩的狮子,即使被他用这种方式拒绝,也依旧在不远的地方徘徊,瞅准机会就上来一通大招。


喻文州回过头去,对上他的目光。黄少天的眼睛亮亮的,带着挑衅,又带着隐隐的期盼。


“少天。”


喻文州平静了下来,他用平和的,甚至是温柔的声音说:“你还记得两年前你回英国的时候我对你说的话吗。”


“我现在再说一遍。”


“我是你的哥哥,也永远都会是你的哥哥。抱歉,我不能接受我们出现另一种关系。”


黄少天毫不退缩地迎着他的目光,突然伸手紧紧地抓住了他的手腕:“喻文州,你赶不走我的。”喻文州的手微微颤抖着,却始终没有抽出来。


“我会永远在你身边。”他像骑士一样宣誓,一边执起了喻文州冰凉的手,近乎虔诚地亲吻他的手背。


他抬起头,松开手,笑出了两颗虎牙:“别打我啊,我知道你现在应该不太想看到我,那我先消失好啦!!到明天早上都不烦你!!”他说完立刻开了车门溜下车去,还冲喻文州挥了挥手:“不用担心我!”


喻文州坐在驾驶座上想,幸好这个小混蛋跑得快,不然他真的想动手敲开黄少天的脑袋看看,敢占他的便宜,到底怎么想的。


哼,谁要担心你。

 


看完电影的那一个晚上黄少天睡得很不安稳,梦境里处处是成片的混沌的黑影,好像都要冲上来撕扯他。他在黑暗里奔跑和咆哮,跑到了黑暗的尽头没有看见光明,却看见了喻文州。


他醒过来的时候喻文州的脸就在脸边,两个人相隔不过半个枕头的距离,呼吸可闻。还差几个月才满十六岁,连一次恋爱经历都还没有过的黄少天在心里对自己说,完了完了完了弯了弯了弯了。


他鬼迷心窍似地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放在喻文州的眼睛上,感受到喻文州的睫毛在他掌心里微微颤动着,突然觉得特别的心安。他凑近了喻文州的脸,很轻很轻地亲了亲他的眼睛,然后立马缩了回来。


黄少天满足地躺在自己的被子里,手在黑暗里遥遥地勾勒着喻文州那个被子卷朦胧的轮廓,好像这样就把喻文州整个人都给关进了心里。


他愉快地想,喻文州,我可是先把我的初吻给你啦!你什么时候把你自己赔给我呀!


那个时候黄少天还小,却觉得自己已经找到了一生的归宿。

 


喻文州一打开门,家里的布偶就跑了过来,抱住他的腿,撒娇似地黏黏地喵了几声。他蹲下来挠了挠它的下巴,一边给它顺毛一边笑着说:“怎么老是这么黏人,一回来就往上扑,跟……”


跟少天似地。


喻文州想到黄少天就想起他刚才的行为,忍不住哼了一声。傻傻的布偶显然不明白为什么给自己顺毛的手突然顿住了,忍不住去蹭他,一边蹭还一边嗲嗲地叫。喻文州把它抱起来,坐到沙发上打开了电视,还是准备等黄少天回来和他好好地谈一谈,最好能彻底断了他这份心思。


然而他等到睡着,黄少天都没有回来。

评论 ( 4 )
热度 ( 49 )

© 杏仁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