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受GMAT折磨,更文不定

我很甜的!
策瑜/ME/DE/喻黄喻/鸡总/阿淮

【黄喻】历历万乡 05

*Emmmm……这么久没更居然没有掉粉,谢谢大家,爱你们


05

第二天早上喻文州被闹钟闹醒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床上。他抱着被子发了一会儿呆,有点无奈地想这段时间确实是太累了,居然连被弄到床上这么大的动静都没有醒。


黄少天叼着牙刷从房间外面探进来个脑袋,口齿不清地说:“你昨天晚上怎么在沙发上就睡啦?我回来的时候吓了一跳……”


喻文州走下床,到衣柜前面翻衣服,漫不经心地道:“没事,最近公司事比较多,有点累。昨天晚上干什么去了,这么晚才回来,本来想和你谈谈的。”


黄少天又蹿回卫生间里漱口,嘴里含着水,发出呜呜呜的声音。喻文州从他身后经过,敲了一下他的脑袋,弯腰抱起跑到脚边来撒娇的布偶:“水吐了再说话。”


“跟郑轩他们出去吃烧烤的时候碰到有混混调戏旁边一桌的小姑娘,我们看不过去,跟他们打了一架,老板报了警,就被一起弄到派出所去了。”黄少天走到他身前,揉了一把布偶的脑袋,笑嘻嘻地说:“不用担心不用担心,已经解决啦,不是大事。”


喻文州上上下下扫了他几眼:“原来还没怎么打过架,越活越过去了。”


黄少天心虚地抓了抓头发:“那个什么,路见不平一声吼嘛做人要有正义感而且我也没有受伤什么的,我们才是人多势众……啊文州文州你早上想吃什么,我去做!!”


喻文州把正娇嗲地蹭着自己的布偶放进黄少天怀里,笑了笑:“不用了,我洗个澡就去公司,不在家里吃。”


黄少天还想说什么,喻文州却已经转身进了卫生间,在背后合上了门。


黄少天捏着布偶的爪子,把它软软的粉粉的肉垫轻轻放在门上,看着玻璃上喻文州模模糊糊的身影,没有说话。布偶在他怀里抬起头,用毛绒绒的嘴巴糊了他一脸。


黄少天笑了一下,松开爪子,又使劲揉了揉布偶的脑袋,快活地低声说:“那就公司见吧。”

 


“小李出的尽调报告的初稿。昨天晚上效果怎么样?”楚云秀走进他的办公室,坐到他对面的椅子上,把手里的文件夹交给他,好奇地问。


喻文州接过文件夹,没有正面回答,只是笑着说:“昨天麻烦你了,谢谢。”


楚云秀扬了扬精致的眉毛:“看来是效果不好咯?”


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


楚云秀撑着脑袋,转头看放在他桌上的、几年前他和黄少天两人的合照:“其实我觉得,如果你真的狠下心跟他完全划清界限,他肯定就放弃了。”


她冲喻文州眨了眨眼睛:“喻总,你自己也断不开啊。”


喻文州突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楚云秀好像看完了一集合她心意的电视剧,心满意足地站起来:“对了,人力那边正在面新人,你要不要去看看。”


“不了,我今天要把这个尽调改完,你去看看吧。”喻文州平复了心绪,笑眯眯地说:“多拉几个既能靠脸又能靠能力的回来。”


楚云秀冲他比了一个OK的手势,潇洒地出了门。


喻文州把文件夹打开,盯着报告看了一会儿,目光却不由自主地飘到那张合照上。照片里黄少天和喻文州都在笑,黄少天在看他,他的眼神却凝在黄少天手里的冰糖葫芦上。


喻文州忍不住又笑了起来。


而才跟面试官唠了一番的黄少天恰巧走到了他办公室门口,抬起手,敲了敲门。

 


喻文州所在的投行是外资,虽然老把员工当牛一样拼命使唤,福利待遇还是很不错的。工资高奖金多,这年圣诞是周末,还给员工每人发了几张游乐场的门票。


“靠靠靠我和文州出去玩,叶不羞你跟过来干什么!!”黄少天警惕地看了一眼跟着他们上了出租的叶修,转头对着喻文州说:“文州他也要跟我们出去玩吗!不是吧!他不是一直宅在家里的吗!!”


喻文州笑着说:“公司发了三张票,我就把前辈也叫上了。”


叶修在前座乏味地打了个哈欠:“叫我来总比叫你哥他们公司的姑娘来好吧,这要是来了个你不认识的妹子,你岂不是要翻了天了?”


黄少天立刻往旁边的喻文州身上一扑,可怜兮兮地说:“文州你不要我了吗?你要是找个嫂子我怎么办,她肯定觉得我是个拖油瓶,肯定不会好好对待我的,我就是个命苦的小白菜,你忍心吗你忍心吗???”


喻文州忍俊不禁,伸手接住了他:“别演了,不要谁也不会不要你的。”


叶修意味不明地啧啧了两声。


黄少天抱着喻文州,在后视镜里瞪他,一边瞪还一边说:“文州你看这个人一点意思都没有!带他去游乐场还不如放他在家里打游戏!!要他何用!!!”


喻文州索性跟着黄少天一起挤兑叶修,像个小孩子一样笑得眼睛弯弯的:“是啊前辈,你得体现一下你的价值,不然有你何用啊?”


“家里的碗不是我洗的?昨天晚上吃的饭不是我做的?”叶修叼着烟抗议。


“昨天晚上就是吃的泡面好不好!”黄少天怒了,“文州每次做饭至少有三菜一汤!轮到你就是泡面!!能不能换点别的!!”


叶修乏味地说:“你要是想吃方便米饭我也可以买啊。”


“靠!!!!”


好在出租车司机有一手出色车技,在吵吵闹闹的环境下平稳地开到了目的地,便迫不及待地把几个人送下了车。


喻文州付好车费,转过头就看见黄少天举着两串冰糖葫芦扑上来,笑嘻嘻地喊着:“文州文州!!给你买了冰糖葫芦!糯米馅的!!”


突然“咔嚓”一声,喻文州挑了挑眉,转向那面的人。叶修把手机递给他看,屏幕上黄少天的笑容像太阳一样神采奕奕有感染力,而喻文州脸上带着小孩子似的笑,眼神惊喜地对着那两串冰糖葫芦。


叶修吐出一个烟圈,感叹道:“喻文州小同志,你是有多喜欢吃冰糖葫芦啊。”


 

喻文州眨了眨眼睛,又眨了眨眼睛。


他因为惊讶和困惑瞪大了眼,因而显得格外年少,黄少天从他这个表情里得到了一丝异常的满足感。


“少天?你怎么来了?”


“我今天在这里面试呀!”黄少天非常自然地在他对面坐下,目光落在喻文州桌面的合照上,开心地说:“啊我换手机之后这张照片都没有了!你手机里有没有啊,有的话现在发我一下吧!”


喻文州一时被他带跑了,拿出手机打开相册才突然反应过来:“你怎么过来的?”


黄少天笑嘻嘻地说:“我来你们公司面试,面完之后碰到昨天晚上那个小姐姐啦,她给我指了你的办公室。”他比了一个耶:“我表现得特别好,面试官当场就拍板招我!啊终于觉得自己学了这么多年学出头了!!我是不是特别厉害!!”他小小地骄傲地笑着,露出尖尖的虎牙。


喻文州一时不知道该欣慰黄少天的优秀还是该头疼他的步步紧逼,他张了张嘴,最后又微笑了起来。


他越过办公桌轻轻地拥抱住黄少天,真心实意地笑着说:“恭喜你,少天。”


“你特别厉害。”


==================

想吃糯米馅的冰糖葫芦(。ì _ í。)

评论
热度 ( 35 )

© 杏仁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